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 分享
  • 武强县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5-03 09:35:20
    语音播报

    武强县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围绕转作风、抓落实、走新路、促发展,出实招、下实功,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效能“提速”,积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出政策解难题。该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创造企业“宁静经营”环境等14个方面29项内容进行精细化部署,切实解决项目落地、企业经营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亲商、敬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

    强整合提效率。该县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审批局机构设置,整合全县17个部门的99项审批事项,按照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三集中、三到位”的原则,实现“一站式”服务。同时,该县制定了《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流程图》等10余项审批制度,通过流程再造、并联审批、优化窗口布局等方式,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将99项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压缩了35%,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4个工作日压缩到19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

    出重拳抓规范。该县专门制定下发了《武强县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发现一个、打击一个、处理一个”的原则,对影响项目工程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非法阻工、非法扰工等“两强两非”行为进行重点打击,规范建设环境,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定机制保实效。该县成立了由县纪委、“两办”督查室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健全完善了督查通报制度,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进展情况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确保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此外,该县还采取行政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全力营造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苏小立、孟卫力)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