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 分享
  • 武强县招商引资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6-13 15:25:56
    语音播报

    武强县招商引资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把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先后有总投资11亿元的北京天罡星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新型建筑机械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6.2亿元的北京渔山国际有限公司房车生产及房车露营地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地,为该县县域经济发展积蓄了强劲的发展动能。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今年以来,武强县深刻领会《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高招商成效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将招商引资作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年初,该县重新调整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政府主管招商工作的副县长任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主任。县领导亲自研究全县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优化环境,筑巢引凤。该县秉承“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理念,着力打造最优的生态环境、最优的服务环境、最优的政策环境,确保投资客商安心投资、放心发展。在生态环境方面,该县大力进行公园绿地、道路、廊道、庭院、居住区等附属绿地建设,全方位拓展绿色空间,不断改善县城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各项指标均已达到省级园林县城标准。在服务环境方面,该县强力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设立了行政审批局,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确保审批畅通快捷,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发展环境。在政策环境方面,该县及时调整招商引资优化政策条款,尤其是对乐器文化产业类项目、高新技术类项目、外资项目、出口型项目及中字头、国字头、大型央企、国内外500强企业,给以最优的政策扶持,为实现武强“绿色崛起、赶超晋位”战略目标打造最优政策洼地。

    突出重点,强力攻坚。乐器文化产业和现代农业是该县的特色优势产业,为此,该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坚持“招商选资”,重点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经济开发区两大招商平台,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社会效益好的优质项目。该县还创新招商方式,不断探索适合武强的招商新路子。他们通过以商招商、会展招商,并借力中介机构优势,探索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与深圳招商引资第一实战平台等中介机构进行了对接。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小团组外出招商活动102批次,接待客商来访117批次,对接在谈项目83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32.5242亿元。(孟卫力、杨俊明)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