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强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助力“双违”整治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1 16:37:51
    语音播报

    武强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助力“双违”整治

    在主动跟进服务“双违”整治专项行动中,武强县采取“三个一”措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表率引领作用,推动“双违”整治依法、有序、稳定开展。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8处,涉及面积5.4万平方米;处罚60处,涉及面积29.3万平方米,共计腾清占地7.38万平方米。

    一纸倡议广泛动员。专项行动开始后,该县组织部充分发挥跟进服务中心工作的职能作用,第一时间起草《致全县各级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发放给全县7个乡镇区和5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要求各党委(党组)迅速将倡议书传达给每位党代表和党员干部,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提升认识、吃透精神、焕发干劲,组织党代表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双违”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清除自身违法建筑、腾出违法用地,带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带头做好亲戚朋友工作,当好身体力行的“示范员”、解读政策的“宣传员”、促进和谐的“调解员”、心系群众的“服务员”。

    一份承诺压实责任。该县组织各级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武强县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检查自身存在的“双违”问题,实行分包领导分级负责制,逐级逐人压实责任,层层签订《武强县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承诺书》,存在“双违”问题的,主动申报违法建筑位置、建筑时间和拟采取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由分包领导跟进督促进行拆除。同时承诺拥护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支持整治“双违”行动,决不干扰阻碍专项行动,如有违犯,自愿接受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引导各级党代表和党员干部履行责任,主动兑现承诺,形成“双违”整治工作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共签订承诺书3500余份。

    一个导向强化激励。该县及时调整乡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指标,细化为5项具体指标,将“双违”整治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体系,充实干部实绩档案,客观真实反映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双违”整治工作中的表现,表现突出的在年度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时优先考虑。同时,注重总结“双违”整治中党代表和党员干部正反两方面典型,对表现突出、作用显著的正面典型及时宣传报道,以正面典型力量引领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助力“双违”整治工作;对反面典型加大曝光力度,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在接下来的“双违”整治行动中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好表率作用。(刘恺兵、纪建敏)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