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 分享
  • 武强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声势大有力度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1 16:41:08
    语音播报

    武强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声势大有力度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有声势、有力度、全覆盖。

    举办一场高标准宣讲报告。日前,邀请中央党校哲学部战略哲学研究室副教授郝栋,为全体县级干部、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区党委书记、理论宣讲骨干,作党的十九大专题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作了辅导。同时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县直单位和乡镇干部职工、农村党组织书记、乡贤人物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在各单位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进行一次全方位巡回宣讲。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相关部门抽调36名政治素质、理论水平过硬的理论宣讲骨干,组成巡回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理论下基层”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突出宣讲教育的针对性,按照“缺什么,讲什么”的原则,由宣讲团列出宣讲“菜单”,让党员干部按照实际需求“点菜”,务求使宣讲活动务实、管用、解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组织一次大规模干部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本年度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通过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班,对县处级干部、县直单位和乡镇党政正职、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十九大精神培训,依托县委党校主阵地,邀请省市党校专家学者,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分三期对未参加专题网班的科级干部进行培训。

    发动一轮全覆盖驻村宣讲。下发通知,发挥精准扶贫、后进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驻村工作组作用,借助驻村干部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夜谈暖心”行动,组织他们利用晚上时间入户走访,将“十九大课堂”开办到群众家中。要求驻村干部提前备课,结合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扶贫措施、农村改革等实际问题,用土话、白话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讲透,确保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开展一轮多形式助学活动。引导企业、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党组织,把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党章新修订内容进行摘抄,通过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大众展示,浓厚学习氛围,让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组织文艺骨干抓紧编排创作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娱作品,把十九大精神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李晨阔、李长峰)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