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媒体聚焦
  • 分享
  • 武强县豆乡村扎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1 16:46:13
    语音播报

    武强县豆乡村扎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豆村乡多措并举,层层推进,扎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指挥长、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并对照《武强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制订了《豆村乡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豆村乡2017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责任,严格推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严查“散乱污”企业。该乡严格按照“规范一批、淘汰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对辖区内环保手续不健全和排污不达标的131家“散乱污”企业全部进行检查并下达了停产通知书和完善手续告知书,督促企业停产并到环保部门完善相关手续。同时,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管理力度,派出专门巡逻队进行全天排查。截至目前,被取缔的企业没有出现复工生产情况。

    抓好扬尘治理。该乡组织包村干部多次对307国道、040省道两侧等重点部位的物料堆场、裸露地面进行详细摸底,确保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并制订了具体的整治措施。对煤场、水泥砖厂、粮庄等20家涉粉尘企业下发了扬尘治理专项通知,要求煤场、水泥砖厂等产生扬尘污染的场所实现封闭存储或建设防尘抑尘设施;对砂石料堆、煤炭等散体物料堆场,监督企业进行苫盖;加强对主次干道和城乡接合部的清扫保洁力度,坚持“湿扫”作业和“洒水”作业,保证路面干净无浮土淤泥,减少扬尘污染。

    加强散煤治理。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散煤源头治理工作,该乡对煤炭经营企业摊点进行详细摸底,了解煤源和存量,严查无照经营。同时,他们组织成立乡村级巡查队伍,在进出乡域的主要路口和乡村村口设立乡村级检查站,严防劣质散煤以移动经营方式进入农村,并督促用煤单位使用清洁能源,多角度多源头治理散煤污染。(苏小立、孔国娣)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