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图片新闻
  • 分享
  • 武强举办木版年画创新应用研修班成果汇报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5 15:13:12
    语音播报

    武强举办木版年画创新应用研修班成果汇报展

    武强举办木版年画创新应用研修班成果汇报展

    7月3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武强、绵竹、杨家埠木版年画创新应用研修班成果汇报展在武强年画博物馆举行,来自山东、四川等地的年画专家及研培班的学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主办,河北省文化厅非遗处、江苏省文化厅非遗处协办,河北省武强年画博物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承办。

    本次汇报展共展出学员新创作年画作品60余幅,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体现了各地的年画特色,还展现出学员们在苏州工艺美院年画非遗研培班进修后的教育教学成果。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传统年画走进现代生活对话座谈会,各地年画专家及研培班的学员畅所欲言,对年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年画是一家。虽然各地年画风格各异,但同根同源,同是中国年文化异彩纷呈的艺术之花。这次成果汇报又一次见证了各地年画艺术家的深厚功底和艺术造诣,让大家领略和欣赏到各地年画艺术的丰富多彩。”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说。(苏小立 陈贺芝)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