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经济传真
  • 分享
  • 武强县检察院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5 15:18:23
    语音播报

    武强县检察院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日,为提高公众对涉及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的警惕性,武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银行武强支行集中开展“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为了您的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李维初 摄

    近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衡水市武强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让宣传内容精准化、宣传平台信息化、宣传方式多样化,全力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宣传内容精准化。该院结合自己办理的在全国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五行币”“远东”和“德利”等特大涉金融风险案件,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公众有效辨别非法集资能力。并针对老年人、农民、在校学生等特殊受众群体,分别制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农民合作社、校园贷等侧重点不同的、针对性较强的宣传主题内容。

    宣传平台信息化。该院充分利用报刊、网站、短信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集中发布推送防范金融风险主题内容,宣传非法集资案件线索的举报途径和方式,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维护金融秩序的积极性。

    宣传方式多样化。该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依托各银行网点、涉农检察室、派驻开发区检察室、校内法治辅导员等,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厂,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苏小立、闫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