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 分享
  • 武强县“庆七一、助脱贫”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5 15:23:12
    语音播报

    武强县“庆七一、助脱贫”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七一”期间,衡水市武强县把纪念党的生日与推进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开展“庆七一、助脱贫”系列主题活动,以政策宣讲、结对帮扶、健康体检、最美扶贫干部评选为主要内容,切实把纪念党的生日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政策宣讲答疑惑。该县组建精准扶贫政策宣讲队,以扶贫、人社、教育、住建、医疗等15个精准扶贫职能部门党员业务骨干为主体,各驻村工作队全力配合,巡回到各贫困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集中活动436场次。宣讲队党员干部深入街头巷尾、农户院落、田间地头,通过喇叭宣传、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将教育“两免一补”“三免一助”、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报销、危房改造、入股分红、产业扶贫等13项国家扶贫政策,通俗易懂地向贫困群众讲清楚、说明白。活动期间共发放明白纸、宣传页25000余份,确保了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结对帮扶暖民心。该县抽调勇于担当、敬业精神强的1056名党员干部,通过“一包三”“一包五”等形式,对接新核准的3499户贫困户,建立帮扶台账。下发了《关于坚持做好精准扶贫脱贫结对联系帮扶贫困户的通知》和《关于深化帮扶“四个一”活动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走访慰问,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帮干农活,把党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此外,县委组织部还为帮扶干部印制了“连心卡”和记录本,督促各帮扶责任人在帮扶工作中详实填写、如实记录,规范了帮扶工作,拉近了干群距离,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义诊查体保健康。由武强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医共体抽调优质医护人员组建起了6支30人的医疗服务队,到村巡回义诊体检。重点针对体弱多病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村“两委”干部,为他们进行一次免费全面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对68名长期患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干部,由医护人员携带医疗设备和药品,入户开展健康体检,讲解健康保健知识。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县委组织部专门从县管党费中划拨专项经费10万元,为义诊体检活动顺利进行做好资金保障。

    寻访最美树导向。“七一”前夕,该县在驻村干部和乡镇扶贫干部队伍中开展了一次“最美扶贫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大张旗鼓地表彰了一批实绩突出、心里装着群众、一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扶贫干部先进典型,并授予“最美扶贫干部”称号。在县电视台开办“寻访最美扶贫干部”栏目,拍摄制作最美扶贫干部典型事迹电视宣传片,通过电视、报刊、网站、手机微信客户端等媒体进行广泛报道,以身边的先进事迹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营造人人做奉献、人人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苏小立、王立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