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科教文卫
  • 分享
  • 武强县农村垃圾清运实现全覆盖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5 15:25:49
    语音播报

    武强县农村垃圾清运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全县农村卫生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为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困局,该县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采取政府采购托管运营模式,通过公开招投标,选择了北京轩昂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衡水好帮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全县7个乡镇区238个村的垃圾清运及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为提高保洁质量,该县要求卫生保洁公司承包村内街道路面及两侧、排水沟、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的卫生整洁,做到无杂草树叶、无垃圾、无人畜粪便、无碎砖瓦泥土、无塑料袋等垃圾;垃圾桶每天清理,做到不溢桶,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车体外无污物、灰垢,标识清晰,密闭运输,无撒、漏、抛现象,垃圾按规定运输至垃圾填埋场。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司的正常运转,全县七个乡镇区238个行政村的垃圾桶、保洁人员和垃圾清运车辆已全部配备到位,全县农村垃圾清运实现全覆盖。

    为确保工作质量,该县严格执行质量考核标准。对卫生保洁公司工作质量的考核采取集中抽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办法,由县农工委、县住建局、各级乡镇定期检查。每次检查,卫生保洁公司项目经理参与,随机抽取检查的村庄,检查结果由中标公司签字确认后,计入总分,考评结果每月28日汇总,作为当月核拨经费的依据,连续3个月考评不合格的,将按照合同约定予以处理。(李珊珊、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