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 分享
  • 武强县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13 09:56:43
    语音播报

    武强县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日前,衡水市武强县及时召开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宣传引导。该县各乡镇区、县直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微信等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共同营造关爱河渠、珍惜河渠、保护河渠的良好氛围,并利用河长公示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排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度汛,该县积极开展了对滏阳河、滏阳新河、滹沱河、天平沟闸、献县泛区等河流堤防、闸涵泵站、蓄滞洪区的专项检查工作,对存在的12个问题,汇总建立台账,并提出解决办法。同时,该县下发了《关于立即做好蓄滞洪区防汛转移演练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共出动车辆20余辆,发动群众300余人,组织开展了转移演练,逐户发放1800余份《转移明白纸》,让群众熟练掌握避险转移的基本常识,为应急抢险打下坚实基础。

    筹备防汛物资。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该县积极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筹措储备。目前,该县县级防汛物资储备达到103.99万元,主要包括16.5万条编织袋、1.845万平方米无纺布、3吨铅丝和18吨钢管,摩托艇、冲锋舟、平板拖拉机各一台等物资,各类物资均正常保养维护,状况良好。此外,该县防指办结合实际情况,修订了《武强县防汛预案》《武强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编制了《武强县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建立了专业抢险队伍7支,组建群众性抢险队伍17支。(李珊珊、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