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 分享
  • 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巡礼:寻找音乐的诗意和远方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13 10:00:35
    语音播报

    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巡礼:寻找音乐的诗意和远方

    “要说周窝音乐小镇,那可有的说了。它是由武强县政府和北京璐德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打造,建有音乐吧、咖啡屋、音乐饰品屋、专家别墅、音乐制作室等娱乐休闲场所,先后组织开展过麦田音乐节、吉他文化节等大型国内、国际音乐交流活动,带动了音乐人才输出、音乐创作、乐器销售、餐饮酒店等相关产业发展,是咱们衡水全域旅游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的一家咖啡馆里,小镇管委会工作人员张爱林与笔者相对而坐,话语中满是骄傲。

    为了进一步了解周窝音乐小镇,近日,笔者驱车前往武强县,对音乐小镇进行了实地探访。“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就在咱们这里召开,按照县委、县政府以人为本、项目带动、文化为魂、融合发展和办一届‘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要求,小镇建设主要突出西洋乐器展销、音乐教育培训、音乐创意演艺和‘乡村慢生活’体验四大功能,着力丰富小镇业态,提升小镇景区旅游品质。”张爱林说,周窝音乐小镇改造提升总投资2.0186亿元,目前,该镇正在高规格、高质量、高效率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在抓好重点文化景观建设的同时,着力抓好自然生态景观建设,全力打造“一轴一心一环十大工程”的景区旅游格局。

    “走,我们去看看‘一轴一心一环十大工程’。”张爱林带着记者边走边说:“‘一轴’,是指由街区南入口的民宿展示区和文化中心所组成的空间轴线关系;‘一心’,是指文化中心及中心景观游园和景观水系区域;‘一环’,是指整个区域外围的特色商业环;‘十大工程’,分别是指民宿提升工程、世界乐器博物馆新建工程、军歌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音乐人工作室、线路改造工程、环水系提升工程、亮化提升工程、绿化提升工程、街道美化工程和立面美化工程。”

    “十大工程功能各不相同却又彼此联系,组成了一个整体。”张爱林告诉记者,民宿提升工程区域分为“向往的生活”高端民宿区和背包客周窝原生态主题民宿区,其中高端民宿区预计9月10日装修结束并投入使用,主题民宿区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工。世界乐器博物馆新建工程土建、钢构主体已完成,绿化、亮化、内外装饰、馆内布展于8月30日前完成。军歌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演艺厅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新接待大厅、吉他中国博物馆、艺术周窝设计展、四季周窝摄影展正在布展中,8月份面向社会开放。音乐人工作室已有4套样板间投入使用,其余32套正在装修中,于9月1日投入使用。线路改造工程项目强电已完成线路入地铺设,箱变和环网柜基础工作完成,安装箱变11台,环网柜6台,弱电基本完成镇区线路捆绑整理工作,于8月30日前强弱电整改全部完工。“此外,环水系提升工程、亮化提升工程、绿化提升工程、街道美化工程和立面美化工程均在8月底前完工。”

    街道上和胡同里不时传出悠扬的萨克斯乐曲声。“全村老少几乎每人都能随意弹唱一段。”张爱林笑着说道,今后的音乐小镇,不仅能够将自己心中的声音传向远方,远方的客人也能循着这美妙的音乐来到周窝。相信不久的将来,周窝音乐小镇必将推动武强走向更大的繁荣。(赵松 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