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经济传真
  • 分享
  • 武强县“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13 10:04:51
    语音播报

    武强县“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康业阀门公司免费为豆村乡西岔河村安装净水机;凯越手套厂为田沙洼村及周边村庄的贫困农户发放加工活,20余户贫困户月增收2000元至4000元;飞达机电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电器维修技术指导……“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帮扶对象,采取结对帮扶、村企共建等形式,动员全县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该县将民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扶贫资源精准有效地配置到村到户,要求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和帮扶村的实际,探索和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方法,重点完成以“扶持一个产业项目、开辟一条市场渠道、捐建一项基础设施、传授一门致富技术、培训一批专业人才”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帮扶任务,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技能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带动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健全机构,明确责任。该县成立了以县委统战部、工商联为指导的领导小组,并安排专门人员跟踪帮扶进度,将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投入情况、扶贫方式、扶贫成效全面统计,当遇到经营困难无法完成帮扶目标时,及时协调新的民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接力帮扶。此外,该县扶贫办还将提供政策指导、政策服务和政策支持,协调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培树典型,强化检查。该县要求各乡镇区明确专人向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帮扶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该县积极推广,增强示范带动效应。在此基础上,该县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帮扶台账,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帮扶投入和帮扶对象的脱贫进度,确保帮扶工作顺利进行。(李珊珊、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