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科教文卫
  • 分享
  • 武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1-26 09:54:18
    语音播报

    武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衡水市武强县政协举办了“追寻历史记忆、展现辉煌成就”图片展,以不同时期的“老照片”,多层面展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实现国富民强的真理,以及全县人民自强不息,用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历程,特别展示了武强县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

    为真正办好这次图片展,武强县政协组织专人深入城乡走访,历时两个月,向社会各界征集照片3400余幅,从中筛选出有代表性的老照片350余幅,分为“往昔岁月”“风生水起”“辉煌成就”三个板块展出。每幅照片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故事,每幅照片都反映着我们身边的平凡生活和社会进步,尤其是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

    这次老照片展历时一个月,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并深深吸引了参加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各地游客的目光。众多中小学生观展后,对改革开放有了真切了解,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奋进,将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当好革命接班人。在武强工作过的老党员、老干部看到老照片后,心情十分激动,年逾古稀的老人贾中九参观时,看到了他二姥爷赵光在抗战时期的老照片,感慨万千:“以前我只是听说过老人的传奇故事,并没有见过他本人,这次的老照片展览,让我感受到了老人的革命风采,并为他深深骄傲。”十五大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汤培茵观展后说:“照片真实地纪录了我们身边的生活,真切地感受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向前。” (刘金英 霍广谦)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