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 分享
  • 武强全力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城网 2018-11-26 10:10:09
    语音播报

    武强全力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武强县按照省、市文明县城创建的总体部署,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再上新台阶。

    健全机构,组织保障有力。该县制订了《武强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年”实施方案》,调整充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调度会、联席会、培训会、动员会等相关会议,多次听取创建汇报,并针对突出问题,制订应对措施,施压加力,督促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该县在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学校、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以标语、道旗、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设置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公益广告,全面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同时,在县电视台和武强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文明县城创建大家谈》专栏,进行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宣传报道,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夯实责任,督促检查到位。该县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照创城测评体系,认真开展创城各项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改,确保创建各项任务指标落到实处。该县创城办组织人员进行督查,围绕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标准,采取督查、反馈、通报的形式,每月不定期对各创城点位进行督查,并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下发《督办卡》,做到每次督查有重点、有内容、有点评。

    丰富活动,提升创建水平。为丰富县城居民文化生活和社会文明程度,该县举办了“三减三健”全民健康行动、365百姓故事汇、端午民俗文化艺术节、“访千楼进万家、共创文明县城”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等系列特色活动,发放创城《应知应会》《市民文明手册》宣传资料1万余本,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贾枭梦、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