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时政要闻

县纪委监委在细化实化监督上下功夫

衡水日报 2019-04-29 10:19: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县纪委监委在细化实化监督上下功夫

    今年以来,武强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强化履责,以增强监督全覆盖和有效性为着力点,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治理重点,实施常态化、精准性监督,深化监督治理成效。

    强化日常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对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工作体系等作出具体规定; 出台了《巡察监督操作实务》,从工作原则、巡察内容、巡察实施细则、工作流程、巡察纪律予以规范,分类别、分系统对部门和重点村开展巡察,盯紧农村基层微小权力,修订完善履责清单、问题整改清单、调度汇报等制度,推进标准化建设。同时,切实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及农村“两委”干部的监督,抓住“关键少数” 精准“画像”, 经常进行比对、分析、研判,提高发现违纪问题能力。在谈话函询上着力,不搞“一谈了之”“一函了之”,多渠道对比印证,增强谈话函询效果。突出监督重点。该县纪委监委

    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紧凑部门和行业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形成持续加力、巩固成果态势。围绕民生领域、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等方面,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治理成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延伸监督功效。该县纪委监委对“两个维护”工作要求量化、实化、具体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下功夫,检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执行情况,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良现象。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举办廉政年画展览、扩大县纪委监委“画乡品莲”微信公众号关注度和影响力等,增强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效果。(苏小立、范海波)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武强县召开扶贫知识座谈培训会
    视频直播
    燕赵星光·文化河北——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

    回放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