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8-22 14:42:37
语音播报

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县教育局下大力、出真招、抓落实,积极发动广大教师和学生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完成,县教育局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下属学校也明确相应的责任人及具体分工,进一步明确整治任务和职责。结合实际细化量化,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一级抓一级,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整治取得重要实效。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局通过会议、督查等方式,要求局机关、下属各学校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真正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求各学校通过学校宣传栏、学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QQ群等形式,突出重点,大张旗鼓地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整治内容和具体措施。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同建设美丽庭院、打造美丽乡村,通过多渠道、多方面的宣传教育,动员教育系统全部教师、学生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去,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该局教育学生与父母共同创建自家美丽庭院,重点对自家庭院周边、围墙两侧、犄角旮旯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顿,加强庭院环境绿化、净化、美化。积极配合各乡镇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对乡村环境的规范治理。在校园内部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征文、画展、演讲等系列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利用校园广播、家长会、国旗下讲话等方式进行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热情,养成爱劳动、护环境的好习惯。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要求各学校要树立自查意识,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并将对各学校“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工作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有力,完成情况较好的学校将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完不成任务和未能履行职责的学校将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苏小立、李珊珊)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周窝镇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和村容村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