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武强县医疗保障局牢筑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5:45:09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县医疗保障局牢筑疫情防控堤坝

    河北武强县医疗保障局牢筑疫情防控堤坝。图为该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入户排查工作。张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颖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2月9日下午,从河北衡水武强县委宣传部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该县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防止因业务办理导致感染风险,该县医疗保障局采取切实措施,推行“不见面”服务,开通非接触式绿色通道,电话办、预约办、网上办、延时办,倡议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充分利用网报系统、“衡水医保APP”、“湖城医保”微信公众号、“武强医保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服务咨询电话等办理或咨询业务,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为全面贯彻落实“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要求,该县医疗保障局及时向武强县人民医院预拨50万元资金用于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专项诊治,减轻医院垫付压力,确保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救治资金保障。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县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担起使命,奔赴各小区排查人口。每到一处,详细了解是否有湖北返乡人员,重点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对每家每户的家庭人口情况做到全面登记,无一遗漏,并为每户发放了一支体温表用于日常体温监测;对计划聚众进行娱乐活动的群众予以劝阻,起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武强县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