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武强创新“乐器+”产业扶贫模式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21 15:11:56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创新“乐器+”产业扶贫模式

    近年来,河北衡水武强县依托西洋乐器文化产业优势,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目标,通过扶贫车间、在家就业、网上销售和企业合作四种扶贫模式,带动802户贫困户物质精神双脱贫。

    乐器+手工业,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2000元购买乐器加工设备,与武强金音教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乐器配件加工合作协议》,贫困户在家加工乐器配件,带动230户贫困户,户年均增收9000元。

    乐器+扶贫车间,村集体经济实现持续增长。扶持贫困村建成乐器扶贫车间10个,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用于加工长笛、黑管、小号等乐器配件,使有劳动能力和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不出村即可就业,村集体可获得数万元租金收入。

    乐器+网上销售,企业发展实现提质增效。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3000元购买电脑等网店设备,与武强金音教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乐器网上销售合作协议》,在网上销售各种乐器产品,企业既可拿到相应的政策补贴,又能显著降低用工成本,带动26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0元。

    乐器+企业合作,乐器产业实现发展增强。每户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5万元,与武强嘉华乐器公司合作,按照产业发展需求,购买先进的乐器生产设备,带动460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进一步增强了乐器产业集聚效应,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孔维元)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强全力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