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强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河北武强县税务局拓宽办税渠道便捷服务再升级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21 15:16:22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县税务局拓宽办税渠道便捷服务再升级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税务局致力于拓宽多元化办税渠道,简捷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办税体验再升级。

    “自助办”即办即走无等待。积极推广“网上咨询+大厅导税+精准选岗”的办税流程。升级办税大厅,设置12台自助办税终端、12台云桌面,每天安排4至5人提供咨询服务、操作指导,实现业务自助办理。通过先咨询后办理的工作模式,解决纳税人缴税人个性化业务问题,优化办税服务质量。

    “码上办”网上办税常态化。夯实纳税人清册,完成辖区内1515户正常经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全覆盖核查,为及时提供精准服务提供可靠保障。细化“办税指南二维码”,分别印制银税互动、车船税缴纳、发票核定等不同类型二维码,并印发操作流程说明,使纳税人缴费人一看就懂,大幅压缩办理时间。

    “容缺办”业务办理零障碍。在精简办税资料的同时提供“承诺书+容缺办理”服务,对资料携带不全的纳税人,在签订承诺书后,由窗口人员对相关业务进行即刻受理、当场办结,在降低窗口人员涉税风险的同时提升办税效率,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多头找。

    “提速办”退税办理更添力。提升出口退税效率,由规定的8个工作日退税时限缩短到1至2个工作日,企业当天申请退税,最晚次日收到退税款。精准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上半年,审核办理出口退税1707.6万元。 (王冰)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强豆村奏响脱贫致富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