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强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武强县妇联积极发挥巾帼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12:42:30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县妇联积极发挥巾帼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于紫阳)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妇联以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为抓手,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将组织发动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组织广大农村妇女开展庭院和房前屋后清洁行动,净化美化居室院落,努力做到室内室外门窗净、地面净、床铺净、厨房净、厕所净“五净”,院内院外无柴堆、无粪土、无垃圾、无污水、无散养“五无”。

    做好科学防护。指导广大农村妇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要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做好爱心志愿服务。发动农村广大妇女投身村(居)抗疫和村庄清洁志愿服务队伍,听从安排、安全有序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衡水武强县创新“乐器+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