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强“三暖行动”让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温暖过节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2-20 10:30:59
    语音播报

    武强“三暖行动”让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温暖过节

    春节期间,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三暖行动”,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温暖过节。

    摸排走访问暖。武强县组织238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对村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底数,开展全覆盖走访活动。同时,他们对不返乡过年人员进行电话访谈,了解他们的思想顾虑,对其家庭存在的困难、需要帮助的事项逐一整理记录,为落实针对性帮扶关爱措施打好基础。

    结对帮扶送暖。武强县组织各村党支部根据摸排走访情况,制订具体帮扶方案,开展“亮身份、结对帮、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依托“1+10”党员联系户制度,组织党员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目前,基层党员干部、驻村干部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300余个,开展精神慰藉、居家服务、代购代办、应急援助等服务事项90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400余个。

    志愿服务助暖。武强县发挥春晖义工、画乡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的助推作用,发动500余名志愿者,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累计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630余次。同时,他们号召广大群众发挥邻里互助作用,鼓励大家经常敲门问候,营造亲人不返乡、“家人”并不少的温暖氛围。 (李威、王立伟)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强县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