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时政要闻

​武强以“四心”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衡水日报 2021-04-13 14:34: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武强以“四心”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交通劝导、清理垃圾、义务植树……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活跃在武强县大街小巷、公园小区、交通路口等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以来,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和动员全县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以及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便民服务献爱心。根据群众需求,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司法局、文旅局、县医院、中医院等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日前,武强县中医院组织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深入各村为村民们进行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针灸、推拿等免费体检、治疗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让更多群众了解受益。此外,还组织党员专业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群众提供扶贫帮困、法律援助、文体娱乐、生活家政、医疗卫生等各类便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截至目前,共服务群众1260余人次。

    社会关爱暖民心。为大力深化志愿者服务岗建设,加强助老助残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提供清洁卫生、亲情陪伴、健康关爱、解决难题等服务。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结对镇村、社区,结对困难党员、农户家中,以“关注贫困家庭,关爱弱势群体”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努力做到“三个一”(即帮一户人家,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走访530余人次。此外,街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提前谋划,与“微孝暖夕”志工队伍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米、面、油、方便食品、糕点等一百余份,为贫困老人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洁美家园绘舒心。为营造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安居乐业、温馨和谐、整洁优美的良好氛围。武强县审计局组织10名学雷锋志愿者到金音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义务活动。对小区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不仅如此,武强县还发动千余人社会志愿者、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深入县城主要街道、居民小区,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捡拾垃圾等活动,帮助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

    平安行动铸安心。为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素质和文明素养,武强县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武强交警全体在职党员对县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交通路口、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志愿巡访活动,发现、劝导、纠正群众生活中的顽症陋习,努力改善县容县貌、维护交通秩序、纯净社会风气,主动当好文明和谐环境的义务宣传员、督导员。有效净化了武强县交通环境,保障县区路段恢复安全顺畅通行。截至目前,共劝导370余人次。(贾枭梦、张志虎)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强军地齐心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