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 分享
  • 衡水市来的帮扶队成了武邑李家口村贴心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1 15:49:48
    语音播报

    衡水市来的帮扶队成了武邑李家口村贴心人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队员成了武邑县李家口村贴心人

    15日上午10时,武邑县龙店乡李家口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伴着隆隆的机声,维修村西农田灌溉用井的工程,在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下开工了。

    “这井要是修好了,能浇上百余亩地,俺村就没旱地了。想到以后种庄稼再也不用看‘老天爷’的脸儿了,俺们打心眼儿里高兴。真是太感谢工作队了!”村党支部书记李恒义动情地说。

    拌水泥砂浆、安轻钢房顶、抹水泥地面……当日上午11时,在81岁的五保户李保山家,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工作队开展的危房改造工作也正在进行。李保山家的房子年久失修、透风漏雨,好好修修成了他多年的心愿。驻村第一书记李世勇了解到李保山等4户贫困户的住房情况后,多次联系有关部门,咨询相关政策,终于争取到了维修资金。现在,他们的危房改造都已接近尾声(上图)。

    一想到几天后就能住上安全温暖的新房了,李保山脸上乐开了花:“工作队给俺村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是俺们的贴心人。他们给把房子里里外外都修了个遍,李书记还自己掏腰包给买了新炉子和新锅,俺这心里热乎乎的。”

    李家口村位于武邑县西北部,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帮扶工作队去年2月进驻。修路、安路灯、建广场、跑项目、建阅览室、整治环境……伴随着一桩桩、一件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民心工程落地,昔日贫穷落后的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多办好事,让他们觉得生活更有奔头,对未来更加憧憬。”李世勇信心满怀地说,预计到年底,全村即可实现“户脱贫、村摘帽”。(张玲玲 解珊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