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 分享
  • 武邑县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行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1-24 09:35:05
    语音播报

    武邑县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行动

    “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好了,县医院的驻村工作队邀请省三院的医疗专家来我村开展义诊活动,帮助我做了检查并开了药方,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肖桥头镇东孟桥头村的刘大娘高兴地说道。近日,衡水市武邑县医院驻肖桥头镇东孟桥头村驻村工作队邀请省三院风湿病、老年病、骨外等多学科医疗专家到该村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他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群众听诊、测血压、检查腰腿等方式讲授、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赢得了大家好评。

    据了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武邑县制订了《武邑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行动实施方案》,组建健康扶贫工作队。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大病集中救治等工作。武邑县对县域内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贫困人口医保自付部分政府兜底、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管理、重病兜底保障。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体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各健康扶贫工作队在所辖区域内,采取召开群众会、走村入户等形式,开展健康扶贫、政府扶助等政策宣讲,确保推动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为因病致贫家庭送去温暖。(李雪、杨润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