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乡局动态
  • 分享
  • 武邑县纪委“四制度”为党内监督带来新气象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01 08:46:01
    语音播报

    武邑县纪委“四制度”为党内监督带来新气象

    近来,衡水市武邑纪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党内监督,在制订《关于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及班子成员监督的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出台四项制度,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武邑纪委不断推出扎实举措夯实制度基础,从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一是重项列席制度。规定县委召开涉及人事调整和价值1000 万元以上的国有资产处置、棚户区改造、500 万元以上的资金使用、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民生工程的会议,县纪委书记全程参加。二是谈话提醒制度。针对县委班子成员在执行县委常委“十不准”方面、针对廉洁自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县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谈话,使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三是征求意见制度。规定县委拟调整、提拔任用的干部人选,组织人事部门在酝酿之初和考察过程中,及时征求县纪委意见,防止带病提拔上岗。四是警示教育制度。定期开展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邀请专家学者辅导讲座、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形式,剖析讨论反面典型案例,目前已开展活动3 次。通过该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强化了县委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以及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石楠、勇智)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