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经济要闻
  • 分享
  • 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季取暖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01 08:47:26
    语音播报

    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季取暖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为保障消费者冬季用取暖设备的安全,打击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近日,衡水市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武邑县城区销售的室内取暖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家用室内取暖电器产品为主,涉及产品有空调、电暖器等室内加热设备。执法人员查看了企业是否有进货台账,看产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看产品是否按规定取得强制性认证(3C),看认证标志、能效标识是否按规定粘贴,是否存在以低能效冒充高能效现象;同时查看是否有冒用现象,看是否有冒用名牌产品行为。

    此次共检查超市、电器商场、零售门市共计15 家,检查产品10 余个品种30 余个批次。检查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向各商店负责人和在现场的消费者宣传讲解了强制性认证、生产许可证、能效标识等相关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吕鹤、魏钵)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