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经济要闻
  • 分享
  • 武邑镇抓好项目建设促镇域经济新提升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01 08:49:58
    语音播报

    武邑镇抓好项目建设促镇域经济新提升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从坚持不懈地抓好立镇工业项目、补齐基础设施和信息化短板入手,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推行“一站式办公”和“保姆式”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千方百计加速工业发展,扩大经济总量,全镇经济实现了新提升。

    主动服务、加强协调。该镇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实行目标责任制,主动服务,加强协调,从项目立项、规划、审批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实施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研究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镇领导经常深入项目工地,及时了解工程实施进度。总投资1.5 亿元的衡水昊天弘业绿色印刷项目1 号、2 号车间主体框架完成。该项目为去年上半年谋划、落地、投产项目,从跑办到落地仅用了100 天的时间,彰显了武邑镇的高效作风和武邑镇速度。

    明确任务,督促进展。武邑镇及时出台改善投资环境意见,制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在全镇执法单位和服务行业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服务承若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对重大投资项目落实,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包抓、一个具体责任单位、一套实施方案“三个一”工作机制。并每周召开一次“项目建设调度会”,督导项目加快进度,尽快达效。总投资4.5 亿元的河北万亿交通设施项目,一期已经投产,2 号、3 号车间已建设完成并验收;总投资6.5 亿元的河北鑫能轨道交通设备项目,1 号、2 号车间钢构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安装外墙板,车间和厂区道路硬化全部完工。总投资1.9 亿元的河北星辰工程橡塑年产4 万吨预应力混凝土钢棒螺纹锚具组件项目,3 号、4 号车间已建成投产,1 号车间正在建设,钢构主体已经完成。

    主动出击,加强对接。武邑镇重点围绕电子商务、绿色环保科技含量高的行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主动出击招商。镇党政主要领导通过参加项目推介洽谈会招商、以商招商、网上招商等形式,认真筛选每一条有价值的项目信息,加强服务对接,实现项目落地。去年以来,先后收集项目信息100 多条。目前,总投资30亿元的武邑县家具产业小镇项目、总投资2.2 亿元的衡水天盈橡胶项目、总投资2 亿元的武邑扬天液压升降机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49 亿元的衡水中交信德工程橡塑项目、总投资1.2 亿元的衡水隆鑫工程橡胶系列产品项目等7 个亿元以上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孙艳雪、陈章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