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经济要闻
  • 分享
  •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清洁城乡义务清扫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8:25:30
    语音播报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清洁城乡义务清扫活动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人大常委会、共青团武邑县委的相关同志及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行前往武邑县赵桥镇袁牛八阵村开展了“清洁城乡,共建美丽新武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农村柴草乱堆乱放、农户房前屋后满地狼藉、生活垃圾乱倒乱放不入池、清理不及时、绿化带枯枝败叶有碍观瞻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了任务分配。活动现场,他们分发好工具,开始清理工作。当地村民见状也纷纷加入志愿者清扫大军。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袁牛八阵村的街道变得更加整洁,路边枯枝落叶、垃圾堆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干净、平整的路面和焕发出勃勃生机的街边绿化带。

    据介绍,此次义务清扫行动有效地带动了村民自主清扫、爱护周边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行为,是拉开城乡卫生大整治的良好开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经济强县、美丽武邑”建设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将会继续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武邑“多城同创”工作,为“建设美丽新武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保卫、王红霞)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