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邑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监察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8:26:09
    语音播报

    武邑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监察法》

    《监察法》颁布以后,衡水市武邑县纪委监委以多种形式搭建学习平台,推动《监察法》的贯彻落实。

    提高认识,营造氛围。监察法通过后,武邑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给每名纪检干部订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等四本学习资料,并把学习《监察法》列入每周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搭建平台,提升效果。他们运用“周五机关大课堂”连续举办了三期纪检监察系统学习《监察法》专题班,开辟“学习监察法”专栏,每周更新干部职工学习《监察法》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同时利用周一县纪委常委例会读原文,逐章讲,在机关微信群推送《监察法》释义和《带你了解监察法》系列视频,让每一位纪检干部切实领悟监察法的精髓实质,并与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相联系,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储备。

    以用促学,强化运用。他们把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结合当前严查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打击保护伞”专项斗争等专项行动,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截至目前,共立案4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5人。(孙艳雪、鲍艳荣)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