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邑县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李保国》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7 09:25:55
    语音播报

    武邑县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李保国》

    电影《李保国》上映以来,在李保国的家乡迅速掀起了观影热潮。27日上午,武邑县委、县政府组织数百名党员干部、教育科技扶贫工作者及部分驻村第一书记观看了影片《李保国》。

    “我宣誓,争做李保国式扶贫干部,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当新时代楷模。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传承优良作风,勤奋为民务实,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语气铿锵、群情激昂,电影放映前,8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齐声宣誓,道出了全县600余名驻村干部和全体干部群众的决心和信念。

    李保国,35年扎根太行山区,取得28项发明专利和成果,推广36项实用技术,开展培训800多场培训农民9万余人次,创造经济价值35亿元以上,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鼓舞了无数家乡人,成为全县人民的骄傲和自豪。

    “李保国同志出生在武邑,成长在武邑,工作期间一直关心着家乡,热爱着家乡,支持着家乡的发展,为家乡脱贫致富提出了很多建议。作为家乡人,我们在弘扬‘李保国精神’上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将深入开展‘学习李保国精神,全面脱贫奔小康’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在观影后说。

    “我看过4月的展映,这次又完完整整看了一遍,依然感觉很震撼!”赵桥镇河西务村第一书记付金玉深有感触地说,这部电影值得一看再看,“他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都值得我们学习!”

    放映过程中,全场静默无声,所有人的心情随着剧情起伏,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热泪盈眶……影片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感动、鼓舞、震撼,萦绕在每个人心间。

    “李保国推广苹果套袋时,自掏腰包却仍有村民拿来糊窗户,这份艰难,我深有同感!”县邮政局干部杨占文,是韩庄镇后河西村第一书记,他的扶贫路曾遭遇同样的不理解,“以前想带领大家种些经济作物,老百姓拒绝了,自己也没有再坚持。今后我要学习他的不放弃,只要让老百姓看到效益就是成功。现在村里的500亩红梨,成活率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我要继续努力,把它打造成全村的第三产业,带领大家增收致富。”

    据介绍,下一步,武邑县将认真组织好影片在武邑各条战线的放映工作,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发挥好影片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让全县人民分享李保国同志的荣光,同时号召全县上下认真学习李保国同志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扶贫情怀,学习李保国同志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李保国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提升,让“李保国精神”在家乡发扬光大、开花结果。(杜俊颖 刘嘉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