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 分享
  • 武邑县志愿服务为卫生县城创建添风采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1-06 10:15:16
    语音播报

    武邑县志愿服务为卫生县城创建添风采

    自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武邑县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以群众生活需求和社会公益事业为重点,把志愿服务渗透到创城一线,统筹壮大志愿服务力量,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建志愿服务品牌,真正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建队伍,筑牢志愿服务平台。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武邑县通过创新机制、搭建载体、健全制度等,促进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充。目前,全县共建立医疗保健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文体宣传志愿者等60余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目前,该县所有社区和窗口单位均已建立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岗,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建立了志愿服务点,广泛开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搭载体,拓展志愿活动内涵。该县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主抓手,创设活动项目,搭建活动载体,真正让志愿服务活动凝聚人、影响人、感染人。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绿色骑行倡导低碳出行”“旧衣物捐赠”“访千楼进万家”“青春助力文明创建,共筑幸福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系列活动评选和宣传。同时,利用媒体推介和树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文化,以典型事例典型人来激励人、鼓舞人、凝聚人,使大家干有方向、学有榜样。

    创品牌,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该县着眼于基层群众需求,坚持“培育特色、塑造精品”的理念,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和亮点。“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扫马路两侧人行道上的垃圾,清除小广告,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文明引导志愿者到各交通路口、公共场所开展文明秩序引导;教育系统组织师生开展国学诵读、安全知识培训、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卫生系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进行义诊……这些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让志愿服务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在全县形成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社会氛围。(孙艳雪、张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