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邑县妇联“巾帼普法”暖人心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7-23 10:37:05
语音播报

武邑县妇联“巾帼普法”暖人心

为进一步加大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妇女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武邑县妇联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法律宣传,有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丰富载体,强化宣传。利用“三八”妇女节、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节点,武邑县妇联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宣传页3000余份,为群众答疑60余人次,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普法宣传,利用“荷之武”微信公众号宣传普法知识,各乡镇利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掀起普法宣传的高潮,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强化学习,学法用法。组织县妇联机关、乡镇妇联干部等系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真正掌握法律知识,同时,在各乡镇开展“木兰有约”法律知识讲座,面对面为妇女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形成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积极调解,正当维权。各乡镇建立妇女维权调解室,对合法权益遭到侵害的妇女予以帮助。对来访当事人进行耐心调解,热心帮助,真正帮助她们解决纠纷,重新生活。今年,该县成立了武邑县婚姻调解室,对前来咨询的婚姻家庭纠纷、财产纠纷、遗产纠纷等进行调解,对困难妇女、儿童、老人进行免费法律援助,对当事人进行调解、心理疏导,鼓励受家庭暴力或是其他伤害的妇女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为武邑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吕鹤、葛阿蕾)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武邑县人民医院开展“清洁家园”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