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新闻排行榜
  • 分享
  • 武邑志愿者协会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7-23 10:37:05
    语音播报

    武邑志愿者协会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活动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成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在文昌社区丽景金城小区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60多位社区老人进行了医疗体检、日常照料、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等志愿服务。对于个别行动不便的社区老人,志愿者们还特地进行了上门服务,为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同时,志愿者赵立华还无偿为社区老人送去了通过武邑县志愿者协会“技术扶贫”种植出来的“庄里人”富硒西瓜。“志愿者们的服务太周到了,不仅入户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体检、理发,还为我们送来了自家地里种植的西瓜。以前,因为腿脚不灵便,经常为出门发愁。现在有了这么多好心的志愿者亲自上门服务,我们感到很幸福,真是太感谢志愿者了,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社区居民何存水老人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将每周六确定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日。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进社区、环保知识普及进社区和安全知识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先后走进了和谐社区、名门社区等15个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的形式,提升居民文明和环保意识。(孙艳雪、王红霞)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武邑县妇联“巾帼普法”暖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