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邑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推进工作

来源:掌上武邑微信公众号 2020-01-28 11:26:02
语音播报

武邑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推进工作

1月27日,衡水武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推进工作。

县领导刘勇、王成宗、侯玉东、祝新录、蔡保林、李金铭、杨爱民、陈宝生、姜桂海、王丹、段建卫、王桂冰、鲍建明、李文红、刘威、侯仁树、李昌、侯会然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武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突出综合防控、做到严防严控,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严格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能迟报、瞒报、漏报。要进一步加大防范力度,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把农村和社区作为重中之重,普及文明生活方式,倡导文明过节,防控知识要反复播放,防控措施要坚决落实,切实守好基层阵地。

要强化医疗资源保障,进一步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人人有责、共同行动,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刘勇、李昌带队检查市场供应和相关物资储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