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 分享
  • 专职对接、特事特办 河北武邑一企业转产隔离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2 17:56:40
    语音播报

    专职对接、特事特办 河北武邑一企业转产隔离服

    图为河北盈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制作隔离服。武邑县网信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焕玲、张百胜)今天下午,在位于河北衡水市武邑县的河北盈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制作隔离服,工人李丽放下手中的工作向记者介绍:“疫情当前,隔离服上的一针一线都得仔仔细细,不能马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北盈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决定从从原来生产防静电服、阻燃服等劳保服装,转产隔离服生产。

    “我们2月13日提出复工申请,15日就得到了武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允许复工批复。”该公司负责人刘琪介绍道。

    虽然得到了复工批复,但是企业转产还是遇到了各种难题,无论是生产设备还是技术流程,都要大幅调整;正值春节假期及疫情管控关键期,员工无法按时返岗,专业技术人员缺口大;资金周转上也存在困难等等。

    为了让企业更快实现转型投产,在武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及全力协调下,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网格管理员专职对接,职能部门特事特办,使原来需要三个月才能走完程序的第一类医疗器械(隔离服生产)备案过程,仅用三天就拿到了衡水市审批局的批文,为企业转产抗击疫情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衡水市各级政府的穿针引线全力协调帮助下,问题、难题一个一个得到迅速解决。目前,该企业试生产设备运行顺利,实现了武邑县隔离服生产“零”的突破。

    刘琪表示:“政府为了企业开绿灯,我们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设备调试和车间消杀工作于2月17日顺利投产,现在隔离服日产量可达600件。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唯有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保障这条生命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武邑县千名网格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