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邑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武邑肖桥头镇举办支援湖北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15 16:15:43
    语音播报

    河北武邑肖桥头镇举办支援湖北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肖桥头镇举办了“学英雄 践行动 做表率”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支援湖北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武邑县人民医院纪巧慧、张玲玲两位支援湖北英雄分享她们的战“疫”故事。镇直机关全体干部、42个村党支部和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

    纪巧慧、张玲玲结合自身支援湖北抗疫工作一线实际,以硬核“大白话”生动讲述了她们的抗疫经历及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想、所感。讲述中,既有她们与一位位患者互相鼓励、共同抗击病魔,又有医疗队的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进行心理疏导,更有她们隐瞒生理承受的极限,向千里之外的家人报平安,还有离开时湖北群众十里相送和归来时家乡的最高礼遇……一幕幕抗疫故事、一张张抗疫照片,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疫情景和光辉瞬间。

    “以我所学、尽我全力”,她们充分展示了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无惧生死、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体现了服从大局、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感人肺腑、鼓舞人心。

    台上动情地讲述、台下安静地聆听,整个报告会充满了无限的深情和赤诚,深深感染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单单是一个专业的防疫抗疫课,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要向榜样看齐,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行动自觉,持续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彰显和谐、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孙艳雪、郭亚杰)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美丽乡村建设增质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