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邑县全力夯实“开工之春”根基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17 16:20:13
    语音播报

    武邑县全力夯实“开工之春”根基

    连日来,衡水武邑县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全面启动“招商之冬”行动,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率先出击、精准对接,真正做到谋划储备一批、洽谈跟踪一批、签约落地一批,以“招商之冬”实效确保“开工之春”实绩,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目前,共签约项目4个,在谈项目53个,总投资155亿元。

    发挥产业优势抓招商,招大引强提升整体竞争力。该县立足传统产业、紧盯新兴产业、着眼未来产业,精心构建“2+2+4”现代产业新体系,为精准产业招商提供基本框架。他们大力发展以“云上武邑”项目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成功争列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并借势与中科院合作谋划了中科智汇工场衡水基地项目,即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县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壮大和“两自五统”土地托管模式的改革创新,吸引中化现代农业河北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成功落户,实现引进总部经济企业新突破。同时,该县正在积极筹备中国金属橱柜(智能安防)产业集群第二届高质量发展峰会,并开启“虎牌杯”工业设计大赛,谋划引进一批上下游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抱团发展,加快实现向智能安防产业转型升级。

    利用人才优势抓招商,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该县充分利用武邑中学向外培养输送22万大学生的宝贵资源,坚持教育搭台、经济唱戏,进一步收集整理经济、教育、科技、工业、互联网等各领域校友信息600余条,推送至各乡镇开展精准对接,通过他们丰富的人脉资源,多渠道支持家乡建设,动员他们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带订单回乡投资置业。目前,已谋划成立5个领域的武邑商会,在县“双创中心”专门建立了“天下邑商”工作站;正在积极筹办“邑才邑商家乡行”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让武邑在外人才忆往昔、观巨变、谋发展,力促形成“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的良好局面。

    对接京津产业抓招商,积蓄发展新动能。该县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坚持把吸引、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外溢作为重要抓手,积极筹备协同发展“邑之秀”推介路演暨招商对接、“千年古邑助力千年雄安”项目对接茶话会等系列活动;加快共建生鲜“菜篮子”全冷链供应基地项目、新发地农产品供应基地等项目;加快推进钢制综合管廊、新型板材、智能立体车库等更多“武邑制造”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促进县域重点企业增上合作项目、实现扩能升级。他们还立足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加速衡水智慧物流港建设,着力推动国药乐仁堂医药物流园、韵达快递冀中南总部基地、河钢衡板钢材交易中心等项目尽快签约,变交通区位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

    优化营商环境抓招商,兴业热土引得凤来仪。“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全面实行“一名县级领导、一个乡镇科局正职、一支招商团队、一本进展台账”的“四个一”招商工作推进机制,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各县级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全县各级干部掀起一场招商引资“大竞赛、大比武”。他们选优配强北京、天津、上海、深圳4个区域招商工作小组和智能安防、文化家具、对接雄安等6个专业招商工作小组队伍,细化方案、清单推进、密集调度、强化督导,有效提升了招商引资的效率与水平。他们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服务民企“4S”机制、企业开办一日结、通水通气四日结、纳税“最多跑一次”、办电“一次都不跑”等系列改革成果,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努力形成从项目洽谈、签约到建设、投产的全程跟踪精准服务体系,有效加快了项目落地进程。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糖尿病日 河北武邑县医院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