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 分享
  • 伊逊河畔 皇庄贡米 百亩良田打造有机生态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9 10:19:49
    语音播报

    伊逊河畔 皇庄贡米 百亩良田打造有机生态品牌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隆化生态有机大米生产基地位于中国有机稻谷标准化示范核心区——承德市隆化县张三营镇。

    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承德百亩良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隆化县上客上福种植专业合作社展开的深度合作,采取“集团子公司+农民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互利互赢经营方式,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创富,目前基地种植面积500亩。

    据了解,隆化县海拔750米,属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型冀北山区气候,年平均气温7.5℃,年平均温差34.4℃,全年无霜期110至150天,多年平均降水量504毫米,且光照充足,雨热同季,非常适宜水稻生产。该县是国家级优质粳稻产区,也是河北“大米之乡”。

    同时,张三营镇也是清皇家入木兰围场秋狝的主要行宫驻地,自古商贾云集,是承德北部最主要的商品集散地。辖区内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滔滔不尽的伊逊河水依镇而下,为万亩水稻及工农业生产提供了充足的水源。水稻依山傍水而生,吸天地之灵气,融净水之华,蕴皇脉之气,所产大米,气味清香,口感绵软,为皇族所喜,成为避暑山庄贡米,世人称颂,“河谷大米山间生,天子品来不思京”的美誉在民间广为流传。

    基地内山清水秀,景色怡人,且无工业污染。

    滔滔不尽的伊逊河水依张三营镇而下,为万亩水稻提供充足的水源。

    基地所产的伊逊皇庄米选育北方优质野生稻种,采取增施有机肥、人工除草、人工防治病虫害等生态措施进行田间管理,从田间到餐桌历经48道严苛工序。基地投入百万元建立了一套溯源系统,种植、加工、运输全过程全程监测,让老百姓买着安心、吃着放心,并承诺以做新闻的标准来种植水稻。

    基地自建鸭场,为水稻成长提供所需肥料。

    基地采用人工除草种植,保证水稻品质。

    承德百亩良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百万建设了承德首个大米质量溯源展示平台。

    在未来几年里,承德百亩良田公司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基地优势,着重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全国知名品牌,在做好稻谷主产业的同时,使公司产业逐步向多元化发展。

    采购热线:0311-67563498、18032168200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