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 分享
  • 中国品牌日标识揭晓 相关活动将在上海举办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22 16:23:58
    语音播报

    中国品牌日标识揭晓 相关活动将在上海举办

    3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共同召开中国品牌日标识发布会,对外发布中国品牌日标识和2018年中国品牌日相关活动信息。

    同日,为营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举办地氛围,上海市政府在政府大厦同步举办了中国品牌日标识造型揭幕和2018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倒计时仪式。

    据了解,自2017年4月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批准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以来,为树立中国品牌日形象,提高中国品牌日认知度,彰显品牌发展主题,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品牌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部门,面向全社会征集中国品牌日标识设计方案。国内外众多专业设计机构和设计专家积极参与,共提交了近500幅设计作品。在此基础上,经过部门和专家联合评审、专家组优化设计、正式征求部门意见后,确定了中国品牌日标识,并登记备案为官方标志。

    中国品牌日标识整体由篆书“品”字为核心的三足圆鼎形中国印。

    “品”字一方面体现中国品牌日的“品牌”核心理念,另一方面蕴含“品级、品质、品位”之意,象征品牌引领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以鼎作为中国品牌日标识符号要素,象征品牌发展是兴国之策、富国之道、强国之法,中国品牌发展迈向鼎盛之时。而印章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易货的凭证、信誉的标记、权力的象征,体现了中国品牌重信守诺,象征着中国品牌发展的国家意志。

    中国品牌日标识的诞生,凝聚了专家、学者、社会公众的智慧,挖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品牌”的核心理念。

    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有关企业、中介机构,品牌发展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130余人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市场化媒体、委属媒体等6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