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 分享
  • 河北又一家农企申请新三板挂牌,或将填补一项省内空白!

    来源:河北品牌农业 2018-05-03 11:01:46
    语音播报

    河北又一家农企申请新三板挂牌,或将填补一项省内空白!

    近日,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鸽股份)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或将成为河北首家猪肉上市企业。双鸽股份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拥有 6 家全资子公司,建立了“生猪良种繁育、商品猪育肥、屠宰分割、肉制品加工、冷冻冷藏、物流配送、连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打造了从基地到餐桌的安全放心生产体系。

    资料显示,双鸽股份 2016 年度、2017 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 1.77 亿元、6.59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2126.42 万元、1349.62 万元。利润主要来源于生猪销售、猪肉销售和熟食销售三个部分。

    产业崛起,行业格局逐渐形成

    肉类食品加工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的位置。肉类食品加工业对促进畜禽生产、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村人口就业、保障人民生活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2017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7 年我国猪肉产量 5340 万吨,增长 0.8%。随着肉类生产的发展,肉食品工业也迅速崛起。我国肉类行业现有 2000 多个加工企业,其中大中型企业 200 多家。虽然行业内中小型企业偏多,竞争同质化严重,但行业集中度已逐步提高,规模化屠宰和肉类加工企业逐渐占据市场的主流地位,目前,行业内形成了一些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如双汇发展、雨润食品、龙大肉食等。

    政策支持,品牌、产品有优势

    2016 年农业部发布的《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指出,2016 年至 2020 年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建立现代生猪种业,支持企业持续开展种育,促进生猪种业健康有序发展。

    双鸽股份立足于河北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河北省规模较大的现代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之一,通过了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双鸽股份产品均来自于绿色的猪源基地,双鸽良种猪繁育基地包括美丹畜牧晋州养殖基地和无极生态养殖基地,年出栏生猪 8 万头。

    市场局限,品牌宣传待加强

    目前,双鸽股份的市场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市,在其他省市业务较少,也未设立分子公司或直营店从事生猪屠宰及加工、销售业务,市场空间较小,使得业务发展受到较大限制。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生猪屠宰及加工的龙头企业,双鸽股份在过去的生产经营过程中,更加注重产品及技术的开发与改进,并未投入过多的时间、精力和资源用于品牌宣传,公司仅在河北省内有较为明显的品牌影响力,在其他区域的品牌影响力较小。

    1-2-3-3战略,全产业链发展

    目前,双鸽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策略,从仔猪育种、肉猪育肥、屠宰加工、冷冻物流、批发零售、连锁经营、卖场进驻等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未来公司将围绕“1-2-3-3战略”,将公司打造成为技术驱动、创新引领、区域领先、全国知名生态农业与绿色食品的产业集团。

    1:聚焦一个主业,围绕以“绿色、安全的猪肉”为核心的产业集团;

    2:双链驱动,两个全产业链充分合作与融合发挥综合效益;

    3:建立“养殖管理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物流管理平台”三大平台,对公司内外提供养殖、金融、物流方面的管理与技术输出;

    3:成立“畜牧科技研发中心、肉品加工与检验技术中心、物流与供应链技术中心”三大中心,对生猪养殖、生产加工、物流方面提供专业的技术与服务。

    据悉,未来三年,双鸽股份将以夯实管理基础为主线,各个板块寻求经营模式的突破和关键人才的发展。在公司管理层面,以品牌打造和管理机制创新为核心,构筑公司未来冲击资本市场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根基,实现双鸽产品石家庄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国内一流全产业链企业。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