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乡村振兴新营销
  • 分享
  • 品牌农业的八大实战营销模式

    来源:中国农业网 2018-06-06 11:06:01
    语音播报

    品牌农业的八大实战营销模式

    所有的农产品,一旦成规模化,就必须多种渠道营销,以保证产品营销体系的通畅,但所有的都是在品牌化已经建立并完善的基础上进行的渠道营销模式。

    会员制模式会员制就是通过各种办法把自己的产品进行“品牌包装”,只供给需要的人,会员制必定是未来真正原生态农业产品主要发展方向之一,我们需要找准目标客户群体,通过合适的方式建立会员制供需关系。

    网络营销农业产品的网络销售,尤其是初级产品的销售,主要和时节有比较大的关联,因为它不像其他的深加工产品可以长年销售,所以有些网店上并不能作为主要战场。网络销售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

    订单制模式订单制其实是会员制的一种升级版本,会员是以大型加工企业为主,产量符合企业生产需要,这类主要是规模种植,粮食主要针对精细加工的企业,水果针对水果深加工及饮料企业。因此,订单制多出现在企业自己的基地,因为双方都有信用违约问题,因为一旦信用违约,面临的风险双方都是要承担巨大风险。

    配送制模式配送是针对大单、多品类农业,长期有供需关系的商家进行的一种合作方式,需要产品多样化,且能够长年根据季节关系的不同,提供不同的产品。例如很多酒店、餐厅,都有专门机构每天长期给各单位运送单一或多类产品,因为商家已经有着长期的信用关系,并且运送单位也已经有固定的产品来源。

    专卖制模式这是品牌商品的一种最终营销方式,我们可以从市场上看到各种品牌的专卖,农业产品也可以进行此类方式的售卖。

    出口制模式中国各地方有好多的优质产品,现在也有很多产品出口国外,这说明我们国家的产品质量已经得到别人的认可,也说明我们的深加工产业链没有形成。

    广告制模式“褚橙”,这就是个广告制的产品,他有一批名人在背后做支撑。如果你的产品是一个广告宣传的载体的话,你产品的价值就很大。

    其他模式农业产品的销售,我们要运用商业经营的思维去做,必须先了解自己的产品特性及种植模式,以实际目标客户群需求为出发点,有目的地进行销售,提升项目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