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 分享
  • 河北省高校首个微媒体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10:18:45
    语音播报

    河北省高校首个微媒体研究中心成立

    河北省高校首个微媒体研究中心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成立

     7月2日上午,河北省高校首个微媒体研究中心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成立,正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访问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林匹克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和中央电视台著名拳击评论员杜文杰先生出席并见证。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

    成立仪式上,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介绍,“微媒体研究中心”的成立的有其背景。据悉2017年12月,与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在我院创办了首个“互联网+扶贫创业基地”;2018年元月,组织106名师生举办了首届河北省精准扶贫成果展,帮助对阜平、顺平等8个贫困县近1000种名优农特产品进行营销策划、展示推介活动;今年上半年,每周组织举办扶贫果蔬进校园活动,帮助顺平县贫困地区销售了近吨草莓、西红柿等水果、蔬菜。为进一步帮助贫困地区宣传扶贫产品,充分利用当下最流行的微视频更好地宣传我省乃至全国扶贫人物、扶贫事件,我院在“互联网+扶贫创业基地”的基础上,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师生创办成立了“黄蜂微视微媒体研究中心”,力争以此为平台,对微视频的设计、制作、传播进行深入研究,让无情的科技拥有人情的温度,让广大师生结合专业创作出更多、更好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有利于精准扶贫脱贫、有利于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的微视频,让这些作品充满正能量,让这些作品传播得更快、更远、更广。

    会议合影

    据介绍,这个微媒体中心取名“黄蜂微视”是创新创业导师指导学生注册的商标,这个名称的内涵就是要让学生们像黄蜂一样“采集、传播生活中甜美与营养的信息”,即是学生们的理想、也是这个时代赋予学生们的责任。学生们将利用“黄蜂微视微媒体研究中心”这个广阔平台,致力于微媒体研究,集策划、直播、录播、剪辑、制作、发布功能为一体,为学生们提供精神食粮,向社会传播公益信息,为河北省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