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 分享
  • “魏县鸭梨”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20:13:14
    语音播报

    “魏县鸭梨”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王嵩)9月12日,由邯郸市魏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魏县鸭梨”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暨魏县鸭梨产销对接活动月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来自邯郸市商务局、魏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魏县鸭梨种植、生产、加工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相关协会、电商服务站及电商创业主体等代表,20多家电视台、纸媒、网媒等主流媒体,近350多人出席发布会。

    据魏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介绍,魏县鸭梨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35万吨,是著名的中国鸭梨之乡,数次荣获全省果王争霸赛“梨王”称号,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魏县先后被评定为国家级梨及其产品出口基地示范县和河北省优质梨生产基地县、无公害果品生产基地县。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契机,县委、县政府将以“魏县鸭梨”区域公用品牌为发端,继续加大电商发展支持力度,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全力打造魏县品牌矩阵,推动更多农特产品走出魏县、走向全国,整体提升魏县形象,更好地助推县域产业发展。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CEO赵玉玮针对“魏县鸭梨”区域公用品牌的顶层设计和战略体系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分享。重点阐述对区域公用品牌的几点看法:第一,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是产品战略,是产业战略,更是区域经济战略,需用关联的眼光认识其价值和意义;第二,对产业管理者而言,区域公用品牌是实现生产要素聚集和资源合理配置的抓手,是供给侧改革的牛鼻子、产业升级的发动机;对企业经营者而言,区域公用品牌是利用公共资源做强企业的明智之举,是低成本创牌闯市的战略选择;第三,区域公用品牌是系统工程,组织化、标准化等“N化”相促共融,由多项战役组成,不可能一战而胜。第四,不要为电商而创牌,不要为农业而创牌,不要为旅游而创牌,要为区域经济发展创牌。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基础培育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是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实施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是推进区域农业品牌化的必由之路。

    阿里巴巴集团乡村新零售事业部李森带来了《新零售下的农产品上行》主题分享,对阿里巴巴近年来在县域农产品品牌上行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以及阿里巴巴乡村新零售上行渠道所拥有的丰富资源进行了重点介绍。

    浙江天演维真总经理任滨做《以追溯体系建设助推区域公用品牌战略》的主题分享,重点强调追溯是一种信息技术,更是一套管理体系。追溯的目的是在品牌战略及农产品上行过程中,作为前置条件及管理抓手,以信息化管理的模式,整合并融入产业链,并进行实质推动标准化、品牌化、金融化、电商化。

    发布会现场,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分别与京东金融、捷风物流、中化化肥等合作伙伴签订了“魏县鸭梨”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合作协议。

    产销对接活动上,魏县鸭梨精美的包装令人赞不绝口。

    产销对接活动上,魏县鸭梨精美的包装令人赞不绝口。

    产销对接活动上,魏县鸭梨精美的包装令人赞不绝口。

    产销对接活动上,魏县鸭梨精美的包装令人赞不绝口。

    产销对接活动上,魏县鸭梨精美的包装令人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