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三品一标”产品总数超12万个

来源:农民日报 2019-04-15 10:37:23
语音播报

全国“三品一标”产品总数超12万个

2019年全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国“三品一标”获证单位总数为58422家,产品总数121743个。其中,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总数37778个,比2017年底增长18.1%,2018年向社会提供绿色优质农产品总量超过3亿吨。

据了解,2018年,我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稳中有进,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两个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同期举办,各地组织当地优质特色“三品一标”农产品同台亮相,组织举办了36场形式多样的产品推介会、产销对接会,邀请了57家境外企业参展,2000多位专业采购商到会考察洽谈,博览会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积极开拓专业营销新模式,推进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专营店、专柜和电商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专业营销网络。继续开展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实施,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体系能力建设,持续开展队伍能力建设,成立“中国绿色食品发展研究院”“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理论支撑、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出台了《关于加强“三品一标”品牌扶贫工作的意见》,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积极搭建基地建设、产品开发、品牌宣传、产销对接、培训指导等5个扶持平台,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创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河北省大幅度降温 气象部门提前应对为农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