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津冀专家为河北农业企业发展问题提建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7-05 10:11:14
语音播报

京津冀专家为河北农业企业发展问题提建议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产业扶贫办组织全省部分贫困县企业代表、京津部分客商和专家举行产业扶贫对接会。对接会上,针对我省农业企业代表讲述的产业发展遇到的诸多瓶颈问题,京津冀专家逐一指导,帮助在发展过程中遭遇问题的企业找出症结所在。专家指出,选准产业生产特色产品,了解农产品流通市场规则,是我省一些贫困县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接会上,张家口、承德、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石家庄等市扶贫产业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介绍了各自产业特色、产品结构、品质、产量等情况,着重介绍了与扶贫产业相关的产业化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好产品卖不上优质价、缺乏好的销售平台和渠道、不知道如何打开销路等问题。

京津冀蔬菜产业联盟秘书长尹作丰认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河北大部分农产品生产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供求信息不对称,不仅是京津冀区域间产销信息不对称,河北省内也存在这个问题。应该充分利用网络和现代媒体搜集市场信息和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实现产销信息畅通。同时,河北各地要根据各自的资源和环境优势,选准特色产业,生产市场需要的特色农产品。

京津专家建议,河北的生产销售商应该多去北京、天津的市场考察,找到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此外,还要了解农产品流通市场的规则,了解超市进货标准、运作模式。

对接会上,北京物美超市经理向饶阳县良品合作社负责人了解合作社蔬菜产量、规格等情况,并介绍了物美超市对西红柿、茄子、甜瓜等产品的需求标准。洽谈后,双方签署了产销对接协议。(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河北:各地统筹调配各类水源保人饮保灌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