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全力推进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2 15:03:20
语音播报

邯郸市全力推进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邯郸市教育扶贫会暨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工作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邯郸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全市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通知》要求,邯郸市教育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对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农村中小学营养改善计划以及秋季学期各项教育扶贫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邯郸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小丁表示,教育扶贫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这一核心,攻坚克难、持续发力,确保了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农村中小学营养改善计划等各项教育扶贫工作有序推进,较好的完成了教育扶贫各项阶段性任务。

赵小丁介绍,教育扶贫的第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全力推进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确保14个试点县秋季开学如期供餐。

营养餐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各县级政府是落实这项工作的主体,各试点县教育行政部门是这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各供餐学校负责具体实施。大家要全面落实《邯郸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全市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完善和细化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不等不靠、精细算账、倒排工期、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进行:

一是做好储藏室、操作间等基础性设施建设和有关物料的接收、设备的安装、调试;

二是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和操作流程,相关制度要抓紧上墙;

三是全面排查并摸清过敏体质学生底数,建立台账、重点关注、适时引导;

四是做好营养改善计划有关政策的宣传和相关人员的入校培训;

五是各试点县教育局与供餐学校所在学区或中心校、中心校与供餐学校要分别签订营养改善计划责任书。

六是做好第一批营养餐食品的验收入库、储存、加工、分发和应急事件处理等演练工作;

七是着手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规范管理,确保营养改善计划实现食品质量和资金“两个安全”。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小村建起“脱贫扫帚”加工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