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工商联、省扶贫办联合发出倡议:千企帮千村 助力脱贫防贫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8-27 09:27:03
语音播报

省工商联、省扶贫办联合发出倡议:千企帮千村 助力脱贫防贫

在8月26日召开的全省脱贫防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上,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发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脱贫防贫倡议书》,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创业初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倡议书提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河北省还有未摘帽贫困县1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448个、贫困人口39.95万人,需要民营企业和社会力量进一步共同努力、携手攻坚。

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结对帮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主动与建档立卡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为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倡议书提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准确把握精准扶贫要义,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从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实际出发,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志结合、脱贫与防贫结合,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持续发展能力。(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三访四帮两落实 当好扶贫主力军——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承德隆化县田家营村精准扶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