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黄骅: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4 10:16:16
语音播报

黄骅: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 通讯员刘菲)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切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建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总结各地区、各部门党建工作成功经验,概括起来就是“有牵头抓总的党建带头人”“有切实可行的党建制度”“有推动落实的工作抓手”,这三条可以归纳为拉动基层党建发展的“三驾马车”,黄骅市拉动基层党建“三驾马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提档次。

第一驾马车:干事创业的党建带头人。基层党建只有在一支“敢抓敢干、肯抓肯干、会抓会干”带头人队伍的有力领导下,才能将党建工作干实、干好。黄骅市抓住党建工作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考核管理制度,督促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肩负使命担当,带头示范,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层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第二驾马车:一套切实可行的党建制度。没有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甚至对党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都不甚明了,那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水平就无从谈起。推动基层党建,必须要有一套规范合理的党建制度,制度有了,规划好了,党建工作才能有章可循、有序推进。黄骅市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基本制度,并针对加强党员党组织管理创新提出的“创星晋级”,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第三驾马车:一系列推动落实的工作抓手。党建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制度层面,得落到地上,挂到墙上的制度很好,如果不落实,就是一纸空文,形同虚设。党建工作只有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才能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一两拨千金”的促进作用,体现党建工作的核心统领价值,基层党建的美好蓝图才能变成现实。黄骅市推动“党建+”工作模式,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十百千”工程相结合,与“沿海强市、品质黄骅”建设相结合,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了全市各项工作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刘铁钧:从普通农民到全国农技能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