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供销社举办“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11:18:03
语音播报

省供销社举办“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近日,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系统“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贫困地区的市、县供销社相关负责同志、省社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电商公司、产权交易中心等共7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省供销社副主任郝巍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全省供销社系统要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将供销行业扶贫和自身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调度推进、同步调研督导,切实做到真帮、真扶、真履职,坚决打赢供销社系统脱贫攻坚战。

省扶贫办考核评估处王广林处长,就落实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以“全面把握脱贫攻坚形势,以最严格考核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题,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工作做了政策解读。旨在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加深对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认识,增强做好综合改革、参与脱贫攻坚等“十项重点工作”完成任务的能力,迎接考核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系主任李建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以“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为例,结合供销社实际,就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和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全面的辅导交流。

同时,省农电商公司现货交易部经理段伟男就《发展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郭鑫就《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助推精准扶贫攻坚》、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处长李汉杰就《参与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现场

保定、承德、张家口市供销社等结合本市两个典型经验材料,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通过培训对供销系统行业扶贫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通过学习、交流,拓宽了思路,将在帮扶措施和方式上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为下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河北航投集团赴老鱼沟村进行扶贫捐赠慰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