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秋假期 石家庄周边这些地方更适合游玩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9-12 09:08:36
语音播报

中秋假期 石家庄周边这些地方更适合游玩

明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秋高气爽,秋景迷人,人们纷纷利用假期走向户外,享受假日休闲乐趣,寻找一处自己中意的场所,感受秋日的美景。记者从省会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省内周边游、自驾游最火。不少上班族趁着休假结伴出游,或去放河灯、泡温泉,或去田园采摘。

放河灯、做月饼,体验民俗中秋节

“由于今年中秋节来得比往年早,与暑期间隔较近,部分长线出游需求已经在暑期‘释放’,因此更多市民在中秋期间都选择2-3天的周边游。”石家庄时代报业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周边游产品成为今年中秋节旅游主力,特别是自驾游比例较往年同期增长显著。

据了解,9月12日—14日,天河山景区将举行“鱼肥蟹美 花好月圆”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之一是“度中秋 猜字谜”,景区精心准备了系列关于月亮、中秋等相关的字谜,现场组织游客进行猜灯谜的活动,答对即可领取天河山景区为您提供的礼品一份。活动之二是“月圆天上 情满人间”,景区准备了制作月饼的相关原料。您可以带着老人,带着孩子,和相爱的人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月饼,享受团聚的乐趣。

此外,中秋本就是赏月的日子,今年中秋节在天河山上、赏月、放灯,给予自己最美好的祝福。届时,景区单独组织一场篝火狂欢,让大家尽情赏月。景区的浅水区专门放置了鱼、虾、蟹,您可以带着您的孩子,光着脚丫,卷起裤腿,浑水摸鱼,而且是免费的。

边泡温泉边赏月

对于害怕舟车劳顿的人而言,泡温泉绝对是他们的最佳选择。汽车行驶上在国道上,从市里出发40分钟,便抵达了国御温泉度假小镇。

国御温泉水源自地下3254米深处珍稀温泉,富含偏硅酸、偏硼酸、锶、氟等矿物质,极具保健作用。百花泉、绿茶泉、六福汤、鱼疗池等50余个各具特色和功效的汤池,让游客由内到外调理身心健康,妙享温泉。温泉水中配上加入柠檬、黄芪、当归等中药配方的汤泉,祛风散热、清脑怡神,泡完之后不仅爽透全身,且真正彻底放松了身心。

儿童戏水区、淘气堡里面有滑滑梯、跷跷板、蘑菇屋、蹦蹦床、水上秋千等儿童游玩设施,这里是孩子们嬉戏玩耍的乐园。此外,餐厅还推出了健康养生的自助餐。明档料理、鲜鱼刺身、时令果蔬、美味饮品等一应具有,带给你最美好的用餐体验。

中秋节当晚,和家人泡在深层地下矿物质温泉水,让营养矿物质沁透肌肤,赏着月光,品着特色美食,生活就要这么惬意。假日期间,国御温泉度假小镇针对游客推出了特惠价格:9月10日—15日,办温泉次卡,当天免2位温泉门票。单人年卡,赠3张周末温泉门票。双人年卡,赠6张周末温泉门票等。

此外,平山柏坡温泉也很有特色。大大小小的汤池掩映在绿树花草之间,让身心尽享秋日大自然带来的惬意与放松。去西苑温泉享水湾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不仅拥有优质的温泉水资源,而且凭借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吸引了大批游客。景区温泉造浪池、大喇叭滑道、室内漂流河等动感娱乐项目,一定能让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们欢乐不已。

休闲度假享自在

逛古镇,吃美食也是中秋小长假不可少的出游活动。9月14日晚上,在土门关驿道小镇将举办“花好月圆大联欢”演出。土门关辣椒坊将火辣开业。开业现场将有众人推磨辣酱香活动。从农家石磨+古法工艺+匠心制作,那些陕西风味辣椒酱系列产品燃爆你的味蕾。每天前十位游客,体验手推石磨碾辣椒面,推够十圈儿,即可免费获赠“土门关辣椒坊”首发精品“辣椒酱”一瓶。

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亲子关系、实际体验趣味运动项目,9月13日-14日,东胜大吾川国际研学基地将举行“花好月圆”亲子两日游活动。活动主要项目是手工冰皮月亮制作、灯谜制作、充气艇、攀树、真人CS项目,让孩子在活动中感受因为学习参与而时刻都在成长的自己。露营活动也将把孩子们带到密林草坪之中,感受秋日的微风、虫鸟的嬉戏,收获最美好、最特别的中秋假日。

据了解,大吾川国际研学基地占地5420亩,拥有400亩省级森林公园,原生河岸资源、3万平芦苇荡,30万平方米天然湿地公园,集中了湿地公园、森林、芦苇景观等多种自然业态。大吾川负氧离子是市区的30倍,住久了高楼大厦,时时感到胸闷头晕乏力,就可以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超高负氧离子含量,成全你的“绿意”生活。接触自然对孩子身心成长发育至关重要。

采摘品尝“秋”味道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今年“中秋”小长假,许多市民选择去采摘园游玩,“品尝”秋天的味道,体验中秋节美满团圆和喜庆丰收之乐。

“中秋节就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带着老人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采摘一些新鲜的瓜果,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市民赵先生计划带着一家老少三代去平山的采摘园享受一天快乐的采摘游。赵先生说,每次采摘,孩子都特别兴奋,而且也能学到知识。这种游玩方式有利于孩子接触大自然、了解农业生产,也很适合亲子互动。

眼下正是梨、葡萄、桃子等新鲜水果大量成熟和采摘的时候。记者了解到,进入9月,平山县、鹿泉区等一些采摘园里硕果飘香,金冠苹果、红星苹果、玫瑰香葡萄、红提、青皮核桃、脆枣、毛豆、茄子、豆角、西红柿等各种水果和蔬菜,受到了热衷采摘游一族的青睐。

据记者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在省会周边等地,也将迎来不少自驾游客前去采摘葡萄、梨、苹果等水果。(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今年汛期,河北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

相关新闻